返回
游戏攻略

资讯

手游专区

手机游戏

手机软件

游戏合集

小鸡宝宝考考你湖南湖北的湖指的是 蚂蚁庄园9月19日问题

优游网发布时间:2019-09-19 08:40:22
每日一题答案

“小鸡宝宝考考你,湖南湖北的湖指的是?”蚂蚁庄园小课堂开课啦,9月19日的问题是湖南湖北的湖指的是哪个湖,那么有小伙伴知道指的是哪个湖吗?不清楚的话下面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。

蚂蚁庄园小课堂9月19日问题答案

小鸡宝宝考考你,湖南湖北的湖指的是?

A、洞庭湖

B、东湖

正确答案是:A、洞庭湖

》》》蚂蚁庄园蚂蚁小课堂今日答案汇总《《《

(每日持续更新)

小知识

湖南湖北的湖是指“洞庭湖”。

洞庭湖,古称云梦、九江和重湖,处于长江中游荆江南岸,跨岳阳、汩罗、湘阴、望城、益阳、沅江、汉寿、常德、津市、安乡和南县等县市。洞庭湖之名,始于春秋、战国时期,因湖中洞庭山(即今君山)而得名。洞庭湖北纳长江的松滋、太平、藕池、调弦四口来水,南和西接湘、资、沅、澧四水及汨罗江等小支流,由岳阳市城陵矶注入长江。

洞庭湖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湖,由东、西、南洞庭湖和大通湖四个较大的湖泊组成,在湖北省南部、湖南省北部、长江南岸。北有松滋、太平、藕池、调弦4口(1958年堵塞调弦口)引江水来汇,南和西面有湘江、资水、沅江、澧水注入。

湖水经城陵矶排入长江。通常年分4口与4水入湖洪峰彼此错开。因而有「容纳四水」、「吞吐长江」的调节作用,减轻了长江中游的洪水压力。若出现「江湖并涨」,就易泛滥成灾。

由于4水和4口携带大量泥沙,每年约有1.28亿吨泥沙淤积湖底。1825年时湖水面积约6,000平方公里,1890年为5,400平方公里,1932年为4,700平方公里,1960年已减为3,141平方公里。以湖面高程34.5公尺计,湖水面积为2,820平方公里。

昔日号称「八百里洞庭」,今已分割为许多大小湖泊。水位变幅达13.6公尺,有「霜落洞庭乾」之称。1952年兴建荆江分洪工程和蓄洪垦殖区,使部分洪水泄入分洪区,并整修了湖区堤垸水道,减轻了洪水对洞庭湖区的威胁。